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如何做“新时代的斯诺”? 斯诺后人:去讲述普通人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作为率先向世界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外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海伦·斯诺的《续西行漫记》等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真正形象。如今,在对外讲述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寻找“新时代的斯诺”成为关注的焦点。

  【解说】9月25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上,海伦·斯诺的侄子埃里克·福斯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时代的斯诺”需要聚焦普通人的生活,去讲述普通人的故事。

  【同期】海伦·斯诺的侄子 埃里克·福斯特

  比如说一个电影制片人说我需要更多的电影,我们可以拍一些关于中国人的喜欢做的事,展示普通人的故事,这些事情可以很好地表明,在中国人们的生活很正常,生活得很好,过着快乐的日子。把正常的生活、普通人的故事讲出来,对于让外界了解中国更有帮助。

  【解说】在外界看来,埃德加·斯诺、海伦·斯诺的伟大之处在于面对被刻意曲解的中共,能忠实记录自己在“红色中国”的所见所闻。谈及个别西方媒体如今对中国的不实报道,埃里克·福斯特认为,怀有预设的片面报道会加深刻板印象并导致误解,进而煽动本国民众把中国视为竞争者。

  【同期】海伦·斯诺的侄子 埃里克·福斯特

  在西方,过滤了来自中国的新闻,所以你听不到任何关于中国的好消息,在这里只会听到不好的事情,所以人们必须自己来,“天呐,这是一个多么现代化的国家”。

  【解说】埃里克·福斯特说,尤其是中国帮助大量民众摆脱贫困,这些都值得对外讲述。

  【解说】他进一步表示,斯诺等一批国际友人代表的国际主义精神,在逆全球化思潮盛行的当下更为珍贵。他认为,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国际主义精神在当下的具体体现。

  【同期】海伦·斯诺的侄子 埃里克·福斯特

  通过建立商业贸易等方式将不同国家连接起来,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正在努力尝试。当拥有良好的商业和贸易时,很多时候,这有助于开启和平,有助于进行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它有助于团结不同的国家,并为许多国家的未来提供机会。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卞立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