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登山大会:开启冰雪运动 助力北京冬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7日,2021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在拉萨开幕。本次登山大会以“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将举办滑雪登山邀请赛、全国滑雪登山产业交流会、冰雪运动文化展暨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文化展、冰雪运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多项活动。

  【同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尼玛次仁

  登山大会(已经)举办了20年了,应该是20周年,已经成为了全国登山爱好者的一个窗口,从这里很多的登山爱好者走向了这个世界的探险(之路),实现了他们的登高的梦想。

  【解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创办已有20周年,如今已培育成为“2016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等,打造成为中国国内品牌登山大会,既推广了大众登山运动,又促进了冰雪运动发展。

  【同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尼玛次仁

  登山大会也是从过去单一的登山,现在成为了自行车赛,然后皮划艇、滑雪等等吧。应该是通过登山大会,一个是就是促进我们的产业的这个发展,另外一个通过登山大会去促进全民健身运动。

  【解说】举办此次登山大会,旨在促进西藏自治区冰雪运动加快发展,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同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尼玛次仁

  我们提出来了“12358”的这么一个概念,从这个墨脱、易贡、派镇,到(海拔)5000米的冰川,到(海拔)六七千八千米的这些雪山,应该是更多的把这个西藏打造成户外运动大区。

  【解说】尼玛次仁称,此次登山大会冰雪运动体验项目主要针对企事业单位,通过举办低门槛的活动,让更多人认识雪山、亲近雪山、亲近自然,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

  【同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尼玛次仁

  今年的这个登山活动体验项目重点放到了区内,普及推广这个登山运动,另外也是(促进)群众体育的一个发展。

  【解说】在此次登山大会上,西藏首次举办洛堆峰全国滑雪登山邀请赛,为专业滑雪运动员搭建竞技平台,提升竞技水平,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在此次登山大会上,西藏滑雪运动员玉珍拉姆将参加登山滑雪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她告诉记者,登上国际赛事领奖台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也是她最大的心愿。

  【同期】西藏滑雪运动员 玉珍拉姆

  就希望我们西藏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也更希望那个中国运动员,能在国际赛事上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