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看过来!进博会的这些展台设计“巧思”透“深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过去每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各展台设计的“巧思”细节都会成为大家的热议话题,今年也不例外。记者注意到,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上,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将企业对自身文化的解读等以不同维度、不同深意的方式呈现,为进博会增添一抹亮色。

  在绿茵之间的露营区休憩,或用互动设备一探新西兰的自然风情,再去观赏森林间的图腾柱,体验喷射文化贴纸等毛利民族风情……来自新西兰的A2牛奶公司,将新西兰南岛风情和亲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带到了进博会现场。

  【同期】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黎笑

  像我们这里面有我们自然的环境下,大家去野营陆地的地方,也有一些毛利族的图腾,这都是非常带有浓厚新西兰自然风景和它的文化的渊源的一些场景。我们也都希望在进博会的平台上,能给我们的消费者展现出这种自然的环境和这种纯净的牧场,以及我们的优质奶源,也有机会把产品介绍给大家。

  【解说】瞧,来自澳洲的Penfolds红酒展位搭建了以航天为主题的“跨越无界”展台,呈现以南北半球的红酒连接形成跨产区和时空的概念;丹麦蓝罐曲奇则将其88周年庆典亮灯仪式“搬”进了进博会,以大小不一的盒罐包装组成多层蛋糕造型。

  要说进博会中的别致造型,不得不提来自法国的酵母品牌乐斯福的“匠心”创意设计。在6米高的埃菲尔铁塔局部模型的“塔底”,分别竖有代表中国上海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以及法国巴黎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这两大造型艺术面包。设计师团队从制作到整体完工耗时约一周,旨在体现中法之间的友谊。

  【同期】面包设计师 王莉

  我们在实现(面包造型)的时候是没有模具的,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靠手画,然后画在一个面团上面,生的面团。我们用两国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我们在进博会的舞台上把它俩同时呈现出来,就是想表现乐斯福在中国发展30多年,结交了很多中国的朋友,然后也是用这两个艺术面包来表现中法友谊。

  【解说】穿过铁塔,参会者还可直接走进石库门弄堂,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世界面包展示墙。超30个国家的地标建筑的手绘图在此汇聚,并配有当地的特色面包以此展示世界美食文化的交融。

  韩国的好丽友品牌同样带来了代表中西方友谊的展台设计理念。依托进博会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和高效优质平台效应,中国、俄罗斯、越南、韩国、印度等五国好丽友派首次“齐聚”进博会。

  【同期】好丽友市场总监 静北

  因为好丽友派是1974年诞生的一款产品,进博会也是一个全球企业的展示的平台。我们这次把好丽友派5个国家生产的产品全部都集中在这里,也是想让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个惊喜,同时告诉大家好丽友不但是中国的“好朋友”,也是全世界的“好朋友”。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