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国女孩参与中国抗疫 回馈宁夏人民的帮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

  【解说】身着白色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统计信息,用略显生硬的中文询问情况,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物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居住在宁夏银川市的摩洛哥籍女孩宝云(El Batoul NEJJAOUI)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同期】摩洛哥籍志愿者 宝云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我感到十分幸运成为志愿者,特别是在这个艰难的时期。自从我听到宁夏疫情的暴发,我一直忙于工作,但是非常想去做志愿者,所以我来到宁安社区。他们很高兴,也支持我成为志愿者,让我感到内心十分温暖。

  【解说】2019年末,酷爱中国文化的宝云来到宁夏银川,在当地一家文化公司从事翻译和审校工作。2020年初,中国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随后病毒蔓延至全国各地。初来乍到的宝云在宁夏无依无靠,是宁夏政府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和鼓励。

  【同期】摩洛哥籍志愿者 宝云

  我是2019年来到宁夏的,那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暴发,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他们召集了生活在宁夏的外国人,将我们分组隔离,也鼓励我们不要为此担心,他们也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安抚我们不用担心,在那种艰难时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给我们送了口罩、消毒剂、食物,任何我们需要的东西。在隔离点还给我们提供了中文课,一直跟我们聊天,那一刻我非常感谢宁夏。

  【解说】在中国经历过一次新冠肺炎病毒的宝云认为,她应该为曾经帮助过她的宁夏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同期】摩洛哥籍志愿者 宝云

  现在宁夏正在经历第二次疫情暴发,我想这次也轮到我们了,作为一个生活在这的外国人,至少能感到宁夏政府的努力,帮助我们、支持我们。我想这次也轮到我们和他们并肩作战了,我认为在这种情形下,没有什么外国人和中国人的区别,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应该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解说】正如宝云所言,疫情面前,没有外国人和中国人的区别,只有人类与病毒的对抗。她在本次志愿者服务中,尽心尽力,给同行的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期】宁安社区居委会委员 邢芮

  首先她作为一个外国人能够参加咱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包括辖区的居民对她都非常感谢,我们也能感受到她对于我们中国这个国家和中国人民的热爱。我觉得她在志愿活动当中也是冲在第一线,协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做人员摸底工作,包括给封控单元的居民送一些生活的物资,我觉得她真的是人美心善的一个典型。

  (杨迪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