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7日,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四川举行。此次会议适逢“九二共识”达成三十周年之际召开,主题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共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360多家统促会及相关组织30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大会。

  【解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郑建邦在会上发表视频讲话,郑建邦强调,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郑建邦

  反对“台独”分裂、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光荣事业。反“独”促统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正义事业,不容任何势力歪曲、污蔑、抹黑。让我们以此为契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许又声在致辞中号召广大爱国侨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早日实现中国完全统一。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 许又声

  矢志统一大业,做中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推动者;共担民族大义,做中华民族尊严与利益的捍卫者;彰显同胞大爱,做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坚守和平大道,做文明交流互鉴的实践者。

  【解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元丰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陈元丰表示,白皮书为反“独”促统事业提供强大支撑。

  【同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陈元丰

  白皮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磅礴伟力。

  【解说】四川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到会并致辞。

  【解说】当天,大会通过了《成都宣言》,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挑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阻挡、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分裂逆流必将覆灭、反“独”促统正义事业必定胜利,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奋斗,中国的完全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记者让宝奎 吕杨 四川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