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韩国“米糕阿姨”:为第二故乡捧韩式温情 享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兔年新春临近,在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姜汉米糕”店里,年近花甲的韩美侦和丈夫忙得脚不沾地。20多年前,韩美侦和丈夫来到成都并在此定居,这座城市的温馨与包容深深打动了他们,夫妻俩于2011年在成都开了一家韩国米糕店,深受在蓉韩国人和成都食客的喜爱。韩美侦坦言,多年的成都生活,成都更像是她的第二个故乡。

  韩国米糕是将米等谷物类磨成粉后蒸、煎或煮熟的谷类食品,品种繁多,是韩国民众节日期间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无论年龄大小,韩国人几乎都会吃米糕,过传统节日时更是一定会吃。马上要到春节了,最近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韩美侦和丈夫还在成都经营着一家咖啡店。韩美侦说,今年春节,他们打算和朋友们一起在咖啡店聚餐、喝亲手制作的年糕汤,迎接新的一年。谈及兔年心愿,韩美侦计划在自己的咖啡店上新韩国米糕,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国的传统饮食。

  何美锟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