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Z世代】“95后”银铜匠:传承技艺的路上,我与父亲互为“老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镇阳坡村以银铜器制作闻名。该村村民金维达从事银铜器加工制作已有三十五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区级传承人。他的女儿金广芝从小就想传承父亲的手艺。在2022年大学毕业后,金广芝决定返乡,正式开始跟随父亲学艺。

  眼下,父女二人经常“组队”直播带货,一起敲定产品手册。金广芝说,传承与发展其实不是父辈和新一代人之间的一种过渡,更多的是要在“墨守成规”和“天马行空”之间寻找一个新的平衡点。

  记者 陈奇峰 青海湟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