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北京医生工资收入调查:自认付出多于回报
2009年06月18日 12:17 时间: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在人们的印象中,医生是一个收入畸高的热门职业,人见人羡。那么,医生职业的收入究竟有多高?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及收入的呢?最近,记者以抽样方式对北京几种不同类型医院的医生工资状况进行了调查。

  北京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北京市重点医院,医生以博士和硕士居多,他们工作强度大,时间长,值夜班和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收入方面入院1至2年的普通医生,月薪大约2000元,入职5年以上的主治医师月收入在6000元到7000元,工作10年以上教授级别的医生,收入还会高些,最高能到1万元。

  北京协和医院医生吴东表示,他和他的同事虽然也觉得工资偏低,但还是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他们更看重自身的职业成长和治病救人的成就感。

  而北京众多基层医院的工作性质与重点医院有所不同,它们主要治疗小病小伤,开展社区医疗工作。医生的工作强度和压力较重点医院大为降低,但工资也相应下降了许多。

  这位社区医院医生表示,她和她的同事们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和报酬完全不符,甚至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从事医生职业。

  在对一些民营医院的调查中记者发现,有经验的主治医师月收入能达到8000元,入职2年左右的初级医师的收入也能拿到4000元。相比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主要靠高薪吸引人才,在人性化管理和报酬激励方面优势显著。

  从调查中可以看到,北京医生的工资收入与学历、专业水平和工作年限成正比,但与医院的关系似乎更大。(记者 易珺)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