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李克强欧洲之行 剖析中欧关系热点

中国外交历来全方位

中国外交历来是全方位的。“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中国适当微调一些外交的着力点,是完全有可能的。但不会影响中国对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用更多外交行动来更好维护和拓展国家利益,维护战略机遇期。

李克强访俄为普京访华做准备

俄罗斯方面曾多次邀请李克强访问,这是李克强作为国务院副总理首次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也是俄罗斯大选以后,中国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和俄罗斯新一届领导人的正式接触,是为当选总统的普京于今年6月上旬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一种政治准备。

中国外交需展示真实形象

中国有能力通过自己的实践说服他人,存在这些现象也是对外交官的一种考验,中国这几年大大加强公共外交的力度,就是不光要和政府打交道,还要把外交的触角伸向欧洲国家的民众,通过文化活动、人文活动还有与媒体打交道等活动,把中国真实的形象展示出去。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