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领导层掀反腐风 专家析制度治贪

马怀德:中纪委会议释放反腐新思路

马怀德说,“我参加中央纪委的专家学者座谈会,感受到比较强烈信号就是,中央这次对十八大以后反腐倡廉有一些新的思路,要出台一些新的举措。”
“八项规定”体现国家公权力主体正确定位
官员财产公示须制度先行、顶层设计

惩防腐败体系需注重顶层设计和社会参与

马怀德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中国惩防腐败体系的建设和完善,需注重顶层设计,调动社会力量,重视信息技术现代科技。
根治“裸官”腐败需源头治腐、制度先行
未来反腐不能仅依赖偶然事件 要健全制度

呼吁建权威网络举报平台保护网络反腐举报人

马怀德指出,网络反腐效率比较高,但也往往会在揭露一些事件真相的同时,损害一些无辜人的利益,所以,司法要有效监督,举报人应该有自律。
赞成国企“晒三公” 严格限制国企职务消费
析“小官大贪”现象 :权力监督不能存盲区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