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 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何在

谈二季度GDP增速放缓:要全面推进经济转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一二季度数据表明经济总体平稳,但是有下行的压力。在经济增速有所下降的背景下,要全面推进经济转型。

  称中国经济有两个新增长点:城镇化和改革

  支招解决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建造城市群

谈GDP增速回落:不一定要出台刺激性政策

张立群表示,这个政策不一定是刺激性的,但要着力稳定市场需求。第一个就是消费,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长,特别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经济增长率稳定在7%-8% 就能实现稳增长

  抑制公款消费、雾霾天气等致消费增长回落

一个家庭用7年收入能买一套房才是合理房价

张立群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时表示,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过高,一个家庭用7年左右的收入能够购买一套住宅比较合理。

  财政现阶段收支矛盾大 转型后回报更丰厚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