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新政出台 "群租族"何去何从

王珏林:北京租房新政保障了基本居住空间

王珏林认为,北京出租房新政保障了人的基本居住空间。其中,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的规定,就是对一个人的最基本居住的空间的体现。

不宜用行政手段干预群租 应关注安全问题

安百山认为,房屋租赁完全是双方自愿,而现在用行政手段来干预,“它本身是不是合法,或者有没有必要,或者干预从哪个角度来做,这都需要考量。”

小产权房不符合建设规划要求 不能出租

安百山在做客中新访谈时表示,目前小产权房不符合建设规划要求,按规定是不能出租的,建议政府考虑出台相关的措施。

律师三点提醒:教你如何避免租房“陷阱”

北京市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表示,“在实践中有好多租房的过程中出现了纠纷,包括跟二房东签的合同,发现原房东并不认可,可以从三方面予以注意。”

中介擅自打隔断跟房东发生纠纷较多

“我们基本上处理的是什么问题,是房东把房租给二房东,或者中介之后,中介擅自打隔断,跟房东发生纠纷,这种纠纷比较多。”安百山说。

政府应对房屋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服务

王珏林认为,政府应当像照顾小微企业一样提供更多的服务,甚至免一些税收,甚至要做价格控制,如果高于这个价格就要高征税。

王珏林:全面禁止群租有难度 建议由基层管理

王珏林表示,一下子解决大批的公共租赁房,政府没有那么大的实力。多渠道就是保障房要大企业自行解决,要帮助政府和社会分担压力,政府可以给他一些条件。

律师建议下放房屋租赁登记权利层级

安百山表示,房屋租赁登记制度一定要落实到底,现在很少有房东去做房屋登记,甚至不知道去哪里登记,同时担心登记之后就要纳税。

王珏林建议:保障性住房建设需扩渠道

王珏林表示,一下子解决大批的公共租赁房,政府没有那么大的实力。多渠道就是大企业要帮助政府和社会分担压力,而政府则可以给一些条件。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