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如何告别牺牲环境换GDP发展模式

雾霾天气频发与粗放式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节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龙海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雾霾天气实际上跟能源的消耗关系非常地密切。由于我们国家主要的能源煤炭占了百分之六七十,所以燃煤造成的污染非常的严重。

 

专家:中国环境已经到了不得不治理的地步

 沈龙海10月29日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随着工业的发展,中国的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已非常严重,已经到了不得不治理地步。

单双号限行仅能临时应对雾霾 还需治本措施

 近期多地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北京日前更是推出“红色预警天气单双号限行”新政。沈龙海对此表示,单双号限行只能作为一种临时应对措施,还应考虑“治本”措施不让红色预警出现。

 

汽车排放为北京雾霾主要因素 越堵车越严重

  沈龙海称,北京雾霾天气现在看来可能主要因素还是汽车,现在北京这么小的一个地方,有将近六百万的汽车,而且越堵尾气排得越多。

沈龙海:只靠关停污染企业不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经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北京市很多重污染企业已转移到河北等地,这样的产业转移是否能有效治理污染?沈龙海表示,简单将高污染耗能企业关停并不能解决治污的根本问题。

 

专家:转变发展方式需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

 沈龙海认为,如何兼顾到经济的发展,又考虑到环境保护这个很重要,特别是西部地区,只有解决这个问题才能真正的去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