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养老金双轨制加速 促进社保公平可持续

大病医保帮助抵御停治风险 25省已出台试点方案

去年六部委出台了一份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文件,全国正在开展这方面的试点,现在已有25省出台了试点方案,同时有59个地方,市一级相关单位已开始进入试点阶段。

全国社保基金年收益率9% 投资运营基本安全

国有上市公司部分盈利应用于充实社保基金

基础养老还需政府财政支持 像保险一样精算

养老是长期的制度安排,这就需要进行必要的精算,而且要考虑到基金的收入和支出以及未来人口老龄化过程中,如何使相关一些政策通过适当调整,来使得基金在运行过程中保持基本的平衡。

企事业单位应统一养老保险制度

中国具备全面推行城乡养老医疗制度整合基础

适度降低养老保险费率不会影响个人待遇

养老保险费率是8%,医疗保险费率2%,失业保险1%,个人费率加起来总共11%,但是对低收入群体来讲还是有压力,特别农民工这个群体,适当降低费率,企业和个人都会从中获益。

配套跟不上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很难单兵突进

地方养老保险差异大 应进一步调高统筹层次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