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现分化 市场新格局如何建立?

商业地产售后反租存风险 投资者需理性选择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北京盈石副总裁周睿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苏州出台的政策很值得业内关注,特别是将带有欺诈性质的商业物业售后反租行为展现在公众面前,能起到震慑不良开发商的行为,也为投资者提醒。

业内批追求摩天大楼新地标是不健康心态

  近几年,不断出现的高楼大厦不断刷新城市地标新高度。资料显示,全球在建摩天大楼中有87%在中国,预计2022年中国摩天大楼总数将达1318座,是美国的2.5倍,其中80%将建在经济不发达的内陆地区。

商地受追捧 专家忧租金回报远不及地价涨速

  王永平表示,北京的商业用地价格过高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受住宅用地价格持续上涨所拉动,另一个是写字楼的租金飙升。但他认为:“这么高的地价,从商业运营角度来讲,租金回报和整个商业的销售增长,其实远没有地价上涨那么快。”

王府井曾4年亏7.6亿 商业地产后期风险不可轻视

  王永平谈到,投资对于这些房企倒还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商业地产市场里边很重要的一点,是后期的招商和运营管理。一个商业项目后期还可以亏很多。像北京王府井的很有名的商业项目,4年时间里面,经营性的亏损亏了7.6亿

商住楼盘投资风险大 需警惕暗含欺诈行为

  王永平分析称,这种产品原来是一种过渡性的产品,有时候会容易被开发商所利用,此外,也钻了一些限购的空子。不仅用水、用地跟住宅不一样,甚至有的不通煤气,只有电等等,所以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城市已经把这个产品取消了。

商业地产市场泡沫化加剧 业内建议差异化发展

  随着开工面积的增加、市场供应逐年递增,商业地产出现明显的供过于求局面。对此,北京盈石副总裁周睿表示,目前整个市场泡沫化确实有加剧的现象,如果大家各自找到各自差异化的路径,将市场高度的细分,会利于市场的发展。

万科等投资商业地产之困:商业能力跟不上

  近年来,万科等房企涉足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对此北京盈石副总裁周睿表示,像万科等在房地产领域的大型的航母公司这样,“掉头”做商业地产的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来做,需要自己更加清醒地看待一些风险。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