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4G资费大幅下调 打响电信资费市场化第一枪?

专家:中移动4G资费“欲抑先扬” 初期定价过高

针对近期中移动大幅下调了4G资费,降幅空前。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俊德认为,是由于中国移动4G定价过高是其降价的缘故。

中移动挑起4G"价格战" 意在抢夺高端用户

“高端用户是运营商最在意的,普通用户一月几十块钱运营商赚不了多少,高端用户几百上千的话费就大不同了。”

"营改增"倒逼运营商减少移动终端补贴

“电信业“营改增”实施在即,受此影响,今年三大运营商利润将骤减,其对移动终端的补贴也将受到波及。”

OTT与运营商争利 应顺应潮流开展合作

“OTT对老百姓是有好处的,电信运营商应该与OTT服务商合作,让客户用起来更方便。”

蜗牛移动放号当天被叫停 或因触犯运营商利益

目前虚拟运营商还是比较虚弱的,并没有成长起来,还没有达到可以跟三大运营商“叫板”的水平。

专家谈电信流量分享业务:有助于留住客户

“从运营商的层面,只要管道宽一点,传输速度快一点,就可以从这里得到钱,得到钱也要有智慧。比如提供流量分享业务,就有助于运营商留住客户。”

专家谈电信“傻管道”:服务和收费要对应起来

“过去电信经营很粗放,不知道用户传输什么内容,只负责提供管道,目前,几大运营商都在做智能管道,客户有什么需求,电信方面就要做好相应的保证和服务,相应的收费也会高一些。”

刷 新
相关报道
中国移动14日宣布,将自6月1日起面向全国客户推出新的4G资费标准,流量单价最高降幅达50%;同时,所有套餐外流量资费都将一致,统一下调为0.29元/MB。
虚拟运营商业务从“初啼”到“瓜瓜落地”,如今是钱景凸显,各路诸候纷纷逐鹿抢食,国内虚拟运营业务市场烽火四起,遍地狼烟。
在5·17电信日到来之际,电信运营商开始大打降价牌。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