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银行卡盗刷频发 各方需如何破解盗刷难题

刘俊海:银行应该对消费者免收通知服务短信费

银行短信通知服务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便利,但很多消费者对银行每个月收取两块钱,或者三块钱短信费有意见。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表示,银行应当免费向消费者发送手机短信。

专家支招防银行卡被盗刷:定期或不定期更换密码

刘俊海:消费者应减少预留默认信息防银行卡盗刷

刘俊海:持卡人被盗刷 起诉需自担律师费不合理

专家建议严打团伙盗刷银行卡:重典治乱 猛药去疴

刘俊海建议,打击团伙一条龙盗刷银行卡犯罪,一定要记住八个字,重典治乱,猛药去疴。都不应该心慈手软,要加大打击力度。政府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和司法机关应当要消除监管的盲区,要铸造监管合力。

专家:金融IC卡推行前银行要履行安全保障义务

专家:银行要做到“一心二维三品四商五严六实”

刘俊海:第三方交易平台要为消费者站好岗放好哨

刷 新
相关报道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接连出现银行卡盗刷事件。”工行陕西分行营业部个人金融业务处高级经理王小娟日前表示。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发布会,宣布打击银行卡犯罪“海燕1112”专案行动成功收网。
杭州的陈小姐,有个交往了四五年的男朋友孙匡招。2012年10月两个人分手,但几个月后,陈小姐的银行卡里突然多出180万元现金。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