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抢跑住宅产业化 万科副总毛大庆谈传统建筑革新

毛大庆谈住宅产业化:房屋安全性比手工建造更好

谈到“住宅产业化”,这一概念常被业内解读为“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那么,这样盖起来的房子会不会涉及居住安全问题?对此,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表示,“住宅产业化下建造的房屋不但不比手工操作来得差,而且有的时候可能会更好。”

完善和推广住宅产业化标准 减轻环境污染

毛大庆认为,在环境状况逐渐恶化的大背景下,降低行业生产能耗和资料消耗,提供资源利用效率显得尤为重要。加快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升级,不断完善和推广产业化生产标准,将是占社会总能耗1/3的建筑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

万科进军物流地产 毛大庆:市场潜力巨大

对于物流产业未来发展潜力,毛大庆表示十分看好。他说:“中国人口众多,现在货物运输、社会消费越来越倾向于在网上购买。随着城市化的水平的提升,货物流转的效率提高,成本变低,物流产业变成了人们城市生活非常重要的环节。

住宅产业化受阻高成本 毛大庆:已不存成本增加问题

毛大庆在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做客视频访谈时表示,住宅产业化的确使开发门槛有所提高,但国家对这一方面进行的土地面积奖励、税收优惠等,完全可以抵消开发成本的增长,随着相关技术水平和熟练度的提高,开发成本正在逐年降低。

万科毛大庆解密住宅产业化:房屋安全性更好

“住宅产业化下建造的房屋不但不比手工操作来得差,而且有的时候可能会更好。”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搭积木式”建房,毛大庆说,住宅产业化里面有大量的科技含量,并不是说一次性浇铸,再用几个螺丝拧一拧就搭上去。

谈联姻百度 :未来两三月推产品 服务更精准

万科如何实现社区商业与百度的合作,业主又如何参与其中?针对以上问题,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在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做客视频访谈时表示,万科将把社区商业与住户拉得更近,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并在近两三个月内推出好产品。

刷 新
相关报道
很多人还记得小时候用积木搭高楼的游戏,如今,这个游戏在一些地方正变成现实。
从驻足观望到蹒跚学步,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住宅产业化领域迈出关键的第一步。
住房城乡建设部评审专家组日前对北京市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工作进行了评审。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