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饿死”癌细胞,靠谱还是噱头?

癌细胞易发生转移 “饿死癌细胞”具有可行性

徐兵河教授在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 相对正常细胞来说,癌细胞会无限增值,还易发生转移。通过抑制葡萄糖转运通道,让癌细胞缺乏葡萄糖而“饿死”, 这种治疗癌症的思路,在临床中具有可行性。

心理不健康会导致癌症 五大方式延缓癌细胞转化

专家:不要偏听偏信抗癌食物 也不要“谈癌色变”

专家:中西结合治疗肿瘤需合理 江湖郎中不可信

“饿死癌细胞”最大困难或为“分不清敌我”

“饿死癌细胞”在临床中具有可行性,但实施的最大困难可能是“分不清敌我”。徐兵河认为“饿死癌细胞”具有可行性,“现在已经有这种药用于临床了,比如说抑制血管的药,把管道切断了,就没法输送了。

专家:技术改进及药物应用可缓解放疗副作用

专家:放疗、化疗、手术3方式 治疗肿瘤需因病制宜

三大治癌手段各有利弊 肿瘤专家分析最新治癌方法

刷 新
相关报道
6月5日,清华大学宣布:清华大学医学院颜宁教授研究组在世界上首次解析了人源葡萄糖转运蛋白GLUT1的晶体结构,初步揭示了其工作机制及相关疾病的致病机理。
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更有许多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3倍。
很难想象眼前这群学生模样的人是传说中的“科学家”。都是彩色T恤、卡其色中裤、架着眼镜的青涩面孔。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