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公立医院改革 专家谈如何引入社会资本

专家:医药分开后 药品安全问题责任需界定

最近几十年来,因为“以药补医”机制,形成了扭曲的公立医院经济补偿机制和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内在驱动,导致公立医院公益性弱化,造成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杨长青认为,医药分开后,隐形的药品的安全问题会更加突出。药品质量有问题,可能会给病人带来伤害,这个时候病人是找药房求偿,还是找医院需要界定。

公立医院取消特需服务 专家:配套措施需完善

医院单靠医疗收入赔钱 补贴额少医院或难以为继

多点执业叫好不叫座 审批、激励措施或为主因

专家: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市场 关键在市场是否认可

社会资本其实大量是非医疗专业的,所以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市场第一个问题就是获得老百姓的认可、认知。第二是专业水平的问题,有没有这个实力给别人看病,看病不是别的消费,老百姓是把生命的安全放到你这儿来了,所以这个专业度也是非常重要的。社会资本办医遇到了根本的问题就是老百姓或者说市场认不认可。

社会资本进军医疗行业遭遇不公 专家:角色需分清

专家:社会资本进入医疗行业 逐利与公益需平衡

专家:病患需求应成为社会资本流动的“风向标”

刷 新
相关报道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13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召开。
财政部日前发布消息表示,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下达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补助资金39.66亿元。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到今年11月30日前,我省所有县(市)都要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