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37城松绑 取消限购能否促进楼市复苏?

朱中一:本轮调控基本抑制了投机性购房和炒房

本轮调控起码有两个成绩。第一个是投机性购房和炒房基本得到抑制,居民的购房需求逐渐趋于理性,自住性需求成为市场主体;第二个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力度加大,有力缓解了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推动了住房供应结构向“政府保基本、市场满足多层次需求”的转变,“双轨制”的住房体系已初步建立。

专家解读房地产调整期:土地财政依赖或被打破

部分地方过度依赖房地产和土地财政,进一步造成了开发量过大。此次楼市调整,或许将促使一些城市对房地产和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症”走向尽头。

谈"分类调控":应明确政策内容和调整"底线"

分类调控起码涉及到两个问题,分类调控内容是什么,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自的责任是什么?另外,地方政府在分类调控当中有没有政策的底线。

多地现弃房断供 朱中一斥业主违背契约精神

首先要明确大家树立一个法治意识。既然双方签定了合同,双方都应该履行契约精神,不能因为说市场下行了,你就弃房断供了。

取消限购很多老百姓还是买不起 房贷政策要跟上

取消限购对活跃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对有支付能力但原先不具备资格的人提供了机会,所以个别城市在一段时间内交易量有明显增加,但是我认为没有必要夸大它的作用。限购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只是解决了一小部分,有支付能力的人问题,没有更多解决老百姓的购房能力问题。

朱中一谈楼市取消限购潮:不主张一线城市放松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有其特殊性,一线城市社会公共资源多,大家纷纷向北上广深涌进,而现在国家对特大城市还有规模控制问题。

朱中一建议央行补贴积极落实首套房贷的银行

央行发声我认为这还不够,还应该督促商业银行落实政策。可以建立一种利益的调整机制,采取某种方式,来补偿落实首套房贷政策的商业银行。

专家:不主张一线城市放松限购 限价可松绑

对于一线城市高端楼盘限价问题,北京、上海等都可以放松。高端楼盘价格还是应该回归市场。

刷 新
相关报道
在自住型商品房大量上市、刚需盘促销的声浪中,8月的北京楼市一度出现了成交看涨以及“日光”行情。
 截至目前,全国仅有9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日前中原地产选取了全国30个限购措施已经作出调整的城市为调查对象,结果显示,30个城市当中仅5个城市成交量大幅度上升。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报告显示,8月1日-20日,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北京增幅最大。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