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iCloud深陷"泄露门" 如何保护"云端"上隐私?

专家:国产操作系开发应"封闭"化 为小众服务

 国产手机系统首先可以有个有限目标,它并不是满足普通公众日益增长的各种文化和娱乐需求,它的目标具有针对性,比如针对商务人员和特定的公务人员等,这样实施起来相对容易些。

胡钢:云服务泄露隐私维权难 应举证责任倒置

针对近期苹果iCloud遭受黑客攻击引起的好莱坞女星“艳照门”事件,他认为,用户在使用云服务过程中出现个人隐私泄露,其维权难度大,未来应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确立举证责任倒置的原则。

专家称安全厂商仅将安全性提至最高 无法承诺绝对安全

安全厂商毕竟是多年从事安全这个行业的,做云服务肯定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并且肯定要比同类其他互联网提供云服务厂商的安全性要高,“但是他任何场景谁都不敢承诺100%绝对的安全,谁都不敢说这个话”。

专家:"敏感人士"很需加密手机 普通用户多此一举

  普通用户安全需求等级没有那么高,并不需要加密手机;另一方面,加密手机一是要求传输安全,另一方面要求系统本身安全。目前国内加密手机系统多采用安卓系统改造,要想实现‘加密’肯定还需要走很长的路。

胡钢:部分移动互联网企业过分索取用户敏感信息

在谈及WIFI的安全问题时,企业识别用户身份的个人信息,应该遵循6个字原则:合法、正当、必要,目前行业内过分地索取用户敏感信息的情况非常泛滥。

专家称公民隐私早被泄露 密码统一成最大忌讳

公民隐私早已外泄,每天收到诈骗短信、推广电话、就足以表明。但个人隐私保护,特别是密码保护仍是非常重要的,最大的忌讳就是一个人在不同的网站全用一个密码,公民至少有3-4个常用密码,是非常关键的。

专家:云服务将变成水电一样基础设施 监管有待加强

对待云服务应用不能因噎废食,未来云服务将成为像水电气一样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不过胡钢还说道,云服务是把双刃剑,既能带来方面快捷的生活,但也不能否认它面临一些安全上的问题。

刷 新
相关报道
好莱坞“裸照门”事件令互联网上风生水起的“云”躺着中枪,苹果公司急辩自己的iCloud存储并未被侵入,而是名人账户的用户名、密码等被黑客攻破。
蜘蛛女”、戛纳“影后”克尔斯滕·邓斯特北京时间前天早上发声更新Twitter,写道:“Thank You iCloud(谢谢你iCloud)。”并附上了“一坨屎”的表情,间接承认艳照属实。
据外国媒体和台湾媒体报道,这波好莱坞“艳照门”越演越烈,继“影后”詹妮弗·劳伦斯第一个站出来确认艳照属实,并透过发言人表达强烈的愤怒和指责,“蜘蛛女”克尔斯滕·邓斯特也更新推特,回应艳照风波。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