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专家解读习近平出席上合峰会和中亚南亚行

专家解析习近平南亚行:中国周边外交布局已圆满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谈及习近平“两亚行”时指出,除南亚没有涉足外周边已经圆满了,这一次出访南亚后周边布局就圆满了。中国发展所需要的一种外交姿态,不是被动的等待,而是主动的塑造。

专家:加强与马尔代夫合作有助于丝路经济带建设

专家析上合组织“扩员”:过程复杂但有正面影响

金灿荣认为,上合组织扩员是挺复杂的,是个摸索的过程。如果成员太多,内部会松散,得保持一定的成员,也不要扩得太快,扩得太快消化不了有问题的,现在到了一个阶段可以扩员了,扩员的过程是复杂的过程。

专家:中印友好利于世界 中国愿真诚促进关系

刷 新
相关报道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并访问塔吉克斯坦期间,中塔签下经贸、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多项协议,再次凸显经贸合作对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重大意义。
据9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透露,印度将成为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当地时间1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专机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