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权威专家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亮点

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 避免拍脑袋决策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杨伟东表示,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是针对之前政府决策、行政决策当中出现问题的一种重要制度设计。

析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法治从根本上避免腐败

析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政府干预必须有职权

生态文明须靠法治保障 个人企业政府均有责任

宪法和每个人都有关联 设宪法日是对其尊重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杨伟东称,宪法日和宣誓就职制度透露出来的是对宪法的尊重。

抓紧出台反恐法 用法治化手段确立应对准则

推进综合执法能赢得公众信任 实现公正文明

解读干预司法追究制:是对领导干部更严重约束

刷 新
相关报道
 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28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5日后,28日晚间,被称为依法治国“升级版”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得以公布。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要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禁止地方制发带有立法性质的文件,建立宪法宣誓制度。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