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国内油价六年来首现七连跌 低油价时代来临?

国际油价暴跌是阴谋?专家:阴谋论站不住脚

长期以来,油价变化是世界经济和政治的敏感话题之一。因此,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暴跌也被一些国家指控是一场“阴谋”。董秀成教授做客中新网能源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阴谋论是站不住脚的,至少没有任何证据来证明这是阴谋。”

石油行业专家:油价降低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

董秀成:油价今后几个月将持续低迷 走势仍难预判

专家:油价大跌中国受益 将节省外汇刺激国内经济

专家:低油价有利有弊 不利于能源结构调整

油价新机制让调价常态化 未来政府或退出管制

董秀成称,《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是逐渐完善的过程,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由过去的连续22个工作日一调,现在调整到10个工作日一调。从目前来看,这个机制运行的是相当的不错的。该调的时候就调了,该上涨上涨,该下降下降,总体来说已经常态化了。”

专家:原油价格大跌炼油企业仍亏损不实

油气仍是十三五改革重点 市场准入或进一步放宽

专家谈民企获原油进口资质:原油进口加大改革信号

董秀成:中国页岩气开采成本是美国十几倍

刷 新
相关报道
10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45元和235元。至此,我国首次迎来成品油价格“七连跌”。专家认为,油价下行对我国经济发展整体而言利大于弊。展望后期走势,四季度国际油价或出现超跌反弹行情,预计下轮国内成品油调价遭遇搁浅概率较大,“八连跌”或难实现。
 昨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了2014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156亿元,同比下降1.13%;实现净利润511.69亿元,同比下降0.84%;基本每股收益0.438元/股,同比下降1.57%。由此计算,前三季度仍平均日赚1.88亿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9日在伦敦表示,该组织明年石油产量不会有大的变化,市场无需对近期油价大幅下跌感到恐慌。   巴德里当天在参加一个石油行业年会时说:“我并不认为2015年(欧佩克)的产量会明显不同于2014年,因为市场并没有发生大的错配。”他还强调,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多变化,因为需求和供给都在增长。“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恐慌。不过不幸的是,每个人都在恐慌。”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