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存款保险制度呼之欲出 如何保护存款人利益

存款保险保障系统稳定 无需担心存款安全

《条例》的发布保障了公众的存款安全。公众无需担心金融机构是否会面临金融风险。“只要你的存款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即使明天金融机构倒闭了,跟你的偿付是没有任何关系,会由相关存款保险机构来偿还,这就保障了存款人的利益,维护了金融稳定。”

存款保险限额偿付 最大限度保障存款人利益


存款保险费率取决于机构面临风险大小


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或需一年左右时间准备

存款保险制度托底 市场化改革无后顾之忧

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我国一旦利率市场化,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在经营过程中就开始出现分化,经营差的有可能被市场淘汰,这时就需要有合理的机制做保障,存款保险制度正是为了建立这么一个负责托底的制度,这样下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就没有后顾之忧。

存款保险制度是金融市场化改革的安全网


存款保险基金要保障安全性保持适当流动性


存款保险制度是新制度设计 应能纠偏防风险

刷 新
相关报道
银行垄断被各界诟病,也成为企业融资成本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所以,打破垄断,让非公有制资本进入金融领域,让企业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那么银行融资成本自然就会降下来。刚刚发布的《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被认为是打破银行垄断的利器,也将助推中小银行突破发展瓶颈。
1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存款保险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时间为30天,将于明年1月正式推出。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今日,多部委联合出台存款保险制度,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银行股估值进一步提升。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