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人物对话间

对话诗人余秀华:贴标签本身没错,但对诗歌是错的

专访“脑瘫诗人”余秀华:孤独是我心理的常态

余秀华再次强调,不介意被贴“脑瘫诗人”标签,但要把它们跟自己的诗歌分开来看,“对我关注的热度并不会持续很久,迟早都会结束,一个新闻性的东西能持续多久?我真的只是希望我的诗歌能够越写越好。孤独是我心理的常态。”

“脑瘫诗人”余秀华谈当选市作协副主席:只是虚名

余秀华并没有回避那首让自己开始走红的《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睡你》,并对记者解释道,她所在的网络QQ群里有不同地方的诗友汇集在一起,大家说了这样一句玩笑话,“然后我觉得挺有意思,就把它拿出来用。”

刷 新
相关报道
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余秀华不必穿越大半个中国,便完成了命运的逆转。其实,许许多多的解读不过是把无数的想象摁进一个余秀华去重构现实。
“我真的希望它过去,也相信会过去得很快。”她称这阵喧嚣不会影响她的创作,“这段生活和经历以后都会变成诗歌。”
如果真正善待余秀华,就不要频繁打扰她,更不要过度消费她,哪怕出于善意。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