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解密地球的“孪生星球”Kepler 452b

北京天文馆长:地球“大表哥”不一定适合人类移居

对于网友广泛热议的这颗行星人类是否可以移居,朱进说,地球“大表哥”并不一定适合我们移居。

北京天文馆馆长:某些行星会有生命 外星人一定存在

北京天文馆馆长:现有科技水平连太阳系都无法离开

朱进指出,我们现有的科技技术水平,其实是连太阳系都无法离开,即便是“旅行者1号”也远未离开太阳系。

北京天文馆长谈地球“大表哥”是否有生物:有可能

刷 新
相关报道
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最新消息称,天文学家们发现了迄今“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一颗围绕恒星Kepler 452运行的行星,并且其距离适中,因而其地表有可能存在液态水。
NASA宣布,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得益于“开普勒任务”,人类在太空探索领域又获得一重大突破。
这颗行星位于天鹅座,其恒星比太阳还亮一点点,使得它的行星更加接近地球,而相比之下,去年一月发现的类地行星围绕着更加暗淡的恒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