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人物对话间

《三体》作者刘慈欣畅聊科幻之路

刘慈欣谈寻找外星人:不能停止 但不能暴露地球位置

刘慈欣谈及“外星人话题”,他表示,探索外星文明的脚步不能停止,但应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不主动暴露我们的位置。

刘慈欣谈《三体》改编:宇宙文明之间黑暗状态是核心

刘慈欣谈《三体》:有缺陷 但没有必要修改

刘慈欣谈中国科幻小说:能养活自己的作家也就两三个

刘慈欣坦言,中国能够写科幻小说养活自己的作家也就两三个,包括他自己,中国缺少有影响力的作品和作家。

刘慈欣:写科幻不一定非得理科生 写作常遇到壁垒

刘慈欣谈科幻小说:末日题材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刷 新
相关报道
全国能够靠版税养活自己的科幻作家,包括我在内,也就那么两三个吧。
因为作品一旦作者出来,那就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拿出去以后就给了读者了,已经不属于你自己的东西了,我也就觉得没有必要修改了。
刘慈欣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谈及“外星人话题”,他表示,探索外星文明的脚步不能停止,但应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不主动暴露我们的位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