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灾区影像
影像集萃 更多>>
汶川大地震
抗震救灾
  •     抗震救灾,这是一场生命与死神的较量,更是一场考验执政者决策智慧与执政能力的大考。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能够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
人物故事 更多>>
深度访问
再访汶川的孩子
记者再赴灾区,探访经历汶川大地震的孩子。地震让他们一夜之间长大,也更懂得微笑、珍惜和感恩
灾区新貌 更多>>
纪念活动 更多>>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灾区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爱之下,以坚忍不拔、团结一心的精神,充分运用智慧和力量,从灾难中勇敢站起来。

  三年来,无论是物质家园还是“精神家园”的建设,曾经遭受地震灾害重创的灾区在逆境中展翅飞翔。

我们的家园
   四月初来好春光,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山寨之巅,鲜艳的羌红系满枝头,喜气红火..[详细]
   北川巨型维斯特农业“梦工厂”里,食用菌菇高产新品种长势喜人...[详细]
   农历春节前夕,四川省地震重灾区的广元市青川民众忙着购置年货、熏制腊肉迎接春节...[详细]
    又到人间四月清明天,被汶川大地震摧毁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城废墟再度笼罩哀情...[详细]

  5·12汶川特大地震让四川成为重灾区,造成四川68712同胞遇难,17921同胞失踪,36万多人不同程度受伤,1000多万人因房屋倒塌或受损无家可归。

  但四川人民并没有屈服,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克服困难,重建新家园。

  《我们的历程》采用编年体体例,梳理三年来四川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进程,全面展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将以时间为经,以史事(事件、事迹、事实)为纬,按照“救援——安置——重建”三个阶段,记述三年来四川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中“有影响的事件”、“感人至深的事件”一切属于那地动山摇的瞬间。

第1集:巨大灾难 突如其来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8级大地震震动了四川,震动了中国,震动了世界。

[详细]

第2集:情系灾区 坚持领导

    抗震救灾,这是一场生命与死神的较量,更是一场考验执政者的大考。

[详细]

第3集:为了生命 迅速挺进

    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挺进灾区。

[详细]

第4集:穿越孤岛 绝地救援

    “生命高于一切”。救援大军用信念、忠诚、奉献,书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之歌。

[详细]

第5集:飞鹰,架空中生命线

   抗震救灾,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生死穿越,架起了一条条空中生命线。

[详细]

第6集:军医 走上特殊战场

    作为军医,他们把救灾现场当作战场,勇往直前,细心呵护每一个生命。

[详细]

第7集:绿色,点燃希望

    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展开生死大营救,诠释了责任与使命,点燃了生命希望。

[详细]

第8集:橙色,生命力量

   消防官兵携带着专业救援设备,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详细]

第9集:创造生命奇迹

    在救援人员舍生忘死的营救下,生命奇迹被不断刷新:150小时、170小时……

[详细]

第10集:抗震救灾的生力军

   大地震发生后,数万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迅速转换成抗震救灾的生力军。

[详细]

第11集:因为我们是警察

    2008年5月12日至23日,四川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44157人次

[详细]

第12集:危急时刻勇于担当

    在巨大灾难面前,灾区党员干部一马当先,坚守信念,勇于担当。

[详细]

第13集:白色,捍卫神圣

   灾区医护人员,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护队为废墟中的人们点燃了生命之光。

[详细]

第14集:师爱,铸就丰碑

    老师将逃生的机会留给学生,甚至用身体为学生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详细]

第15集:志愿者行动

   全国500多万人汇集到“志愿者”的旗帜下,为灾区提供帮助。

[详细]

16集:选择坚强 坚持到底

    黄金救援72小时逼近,救援队伍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

[详细]

第17集:生死不离为爱守候

    在5·12救灾现场,发生了一个个感人故事。104个小时的寻找,18个小时的守候

[详细]

18集:生命大接力伤员转运

   从震后第3天开始,先后有一万多名地震伤员被转移到外省市医疗机构救治。

[详细]

19集:这一刻,中国泪如雨下

    2008年5月19日14:28,国旗低垂,汽笛呜咽,中国为地震中逝去的生命送行……

[详细]

第20集:鏖战唐家山

    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创造了世界上处理大型堰塞湖的奇迹。

[详细]

第21集:我们共同见证

    在灾区一线采访的记者,几乎每一个都是含着眼泪记录着,传播着故事

[详细]

22集:灾难中的"诺亚方舟"

     震后,临时安置点让惊魂未定的受灾群众得到了及时庇护与精神抚慰

[详细]

第23集:构筑生命防线

   在5•12抗震救灾防疫战中,卫生防疫人员创造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的奇迹。

[详细]

第24集:撑起希望的天空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一场大规模的异地复课行动随即展开……

[详细]

第25集:抢建板房 营造家园

   抗震救灾期间,“史上最大规模的板房修建行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