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视频首页  中国风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张克群:古建会说话   

  张克群,高晓松称为有“民国才女风范”的母亲,建筑学大家梁思成先生的弟子,但是她最乐于被人称道的身份是“破庙迷”。花费十年,几经调研、考证,终于完成《北京古建筑物语》合集,她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和精美清新的手绘图讲述了她与北京古建筑的情缘。

  编导:宋哲 摄像:李硕行、孙恒业

分享到:

《中国风》是一档文化人物志栏目,聚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文化名家。节目不拘泥传统与现代、风格与流派,诚意挖掘文化风行的密码;精细描摩中华器物之美,展现工匠精神;秉持文化自信,传递中华文化独有的人文精神与东方智慧。

Email:cnstv@chinanews.com.cn

电话:010-88311129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