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脑洞大开 男女间审美差异有多大?

2015年10月30日 15:5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参与互动 

  如果由男人担任选美比赛的评判,也许选出来的,是女人眼中觉得很一般的女人,你相信吗?其实,这就是不同性别之间的审美差异。你可以不赞同,却不能不承认。

  女人给身边男性介绍的美女没有下文是因为啥?

  各位女同学们可以试想下,有没有这样一种经历:总是想把自己的美女闺蜜介绍给身边的单身直男,但是往往在看照片的时候就没有然后了呢?原因是,那些备受女性推崇的颜值往往并不入直男的法眼,而直男喜欢的那些类型往往也不被女性友人看好。

    女性对于个性化的属性更加看重,会将关系好的闺蜜的优点无限扩大, 从而忽略其颜值的真实水准,比如:把大嘴看成美丽笑容的标志,把微胖看成可爱的门槛,把高颧骨和小眼睛看成个性的特质,把平胸看成时尚的必要条件。当然,你可以这么认为,但是笔者很负责任的告诉你,绝大多数男人是站在你的对立面的。所以,每当你兴致勃勃地想你的男性友人介绍你的闺蜜时,总会说:“姐给你介绍个美女好不?”然后,当他满怀期望的看着那张你从朋友圈翻出来的照片后,他只能说:“哎呦,不错哦!可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抱怨他眼高手低或者没有品味,但事实是彼此的审美观完全不同。

  男女审美大不同

  一、颜值 女人:多样化;男人:标准化。

  从颜值来说,女性看待女性的容貌往往更倾向个性化的美,而并不是标准化的美。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女人看女人主要还是看感觉,一般不会把美女的五官拆分开了单独审视,只要拼在一起没有违和感就好。另外,女性的气质和性格会深度影响同性对其颜值的打分。所以,很多时候,女人们好心好意的要将自己认为是美女的单身闺蜜推荐给身边的男性时,总是会在看完照片后遭到男性善意的回绝。理由很简单,你觉得她是大美女,于是把她说的天上有地上无的,但是等男人看到照片后就呵呵,然并卵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然而,男性对于女性在颜值方面的审美则是一种非常固定的标准化模式,我们可以将至分为标准系,妖艳系,可爱系和清纯系这四类。可能每个男人对这四类女人细节上有欣赏的不同,大体上是不会差很远的。

    我们不难发现,男人对于女人的审美是一个非常固有的标准模式去判别的。从五官来说,不管什么系的美女,都是大眼睛双眼皮的,这就像是一个一元二次方程中的定量,同为定量的还有饱满的鼻子和玲珑的小嘴。而哪些所谓的变量(比如脸型)也往往只是拥有不多的几种选择。我们就拿脸型来说吧:直男的的审美中只有瓜子脸(蛇精不算)和小圆脸(大饼脸不算)才能被定义为美女,还有那些搞搞突起的颧骨也是所有直男不会喜欢的。

    以下列举一些具有男女审美争议的女星以供大家做比较,但凡抛出论点后总是需要事实来佐证的,所以我们可以来看看韩国的选美大赛。如果把那些韩国美女的头发给P成一样的发型的话,我们绝大多数人是分不清谁是谁的。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韩国的整容师绝大多数是男性,所以也可以接见证明男性的审美是有相当高的统一性的,甚至我们可以说男人对美女颜值的定义完全是制式的。

  二、身材 女人:瘦才好看;男人:凹凸有致。

  在身材方面男女审美的差异其实更大。很多女性觉得一味的追求极致的瘦,要瘦成一道闪电,如此穿衣服才够Fashion。但是,从直男的审美角度来说,不管你是有品还是有范,都不如有胸有腰有屁股。当然,凹凸有致的极致好身材不管男女都会认可,但是如果你做不到这种极致身材,那么就不得不在肉感美女和骨干美女中做一个选择了,是要做一个能驾驭Fashion的时尚潮流单身女神,还是做一个让你心爱的男人离开你就活不下去的女人呢?

  女性的审美往往会受到目标的性格、脾气以及自身和目标的关系所影响,从而错误的判断目标颜值的高低。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其实更时候用在女性身上。

  审美差异导致直男癌?

  各男女审美差异作为一个不起眼的原罪造成了很多不为公众喜闻乐见的现象,比如说:直男癌。

    当然,直男癌是一个含义非常广泛的代名词,它泛指所有女性看不顺眼的男性。但是其中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女性认为直男癌患者永远不懂审美,不懂时尚,没有品味”。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所有的事物都是一体两面的,审美也不例外,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同一种美的。

    而男女之间的审美差异则是导致“直男癌”这个词单身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个神奇的词自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不停的激化这男人与女人这两个全体之间的矛盾,从而大批量的制造了中国式的剩男剩女。

  在通过解析男女审美差异上的误区来帮助那些单身状态的男女更了解异性的思维模式和观念,以便让男女之间交流更加顺畅并最终摆脱单身状态,你赞同吗?就像黄教主&Angela的组合一样,只要教主懂我的美就可以了,哪怕别人说我的脸是人工的又怎样?大不了以后培养我们的孩子当科学家就是了。

  作为女人,可以不赞同男人的看法,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种观点的存在对于两人的相遇和相处有很大的影响?如何处理?在相遇阶段适度美化自己的外表是一个聪明的做法,这可以让两人有一个相互了解的机会哦。在一起之后,就不要过于强调观点的差异啦。

【编辑:杨硕】

>精选:

    涓浗鏂伴椈缃-404椤甸潰
涓浗鏂伴椈缃-404椤甸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