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首播版
《航空救国》第一集:祖国召唤
《航空救国》第二集:向死而生
《航空救国》第三集:浩气长存
央视播出版
《航空救国》第一集:祖国召唤(央视版)
《航空救国》第二集:向死而生(央视版)
《航空救国》第三集:浩气长存(央视版)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22230

678
   北京南海影业最初组建于1956年,作品《原野》、《春桃》、《老店》、《中华武术》等作品被海内外熟知。
  • 影片介绍
  • 纪录片《航空救国——华侨飞鹰抗战全纪录》共三集,每集时长45分钟,展现了华侨飞行员归国抗战的动人事迹。

    该片摄制团队寻访华侨抗战飞行员后代、战争亲历者、专家学者等,通过多元的视角,以“华侨飞鹰“这一特殊抗战群体为主线,引述丰富详实的文献史料,刻画英雄群像,突出展现华侨爱国情怀,再现中华儿女在民族危机当头之际可歌可泣的救国壮举和赤子之心。

    第一集《祖国召唤》,主要讲述抗战中牺牲的首位华侨飞鹰黄毓全、首位获“空战王牌”之称的华侨飞行员陈瑞钿等的英雄事迹,以及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事,并阐述了孙中山“航空救国”思想的提出及其深远影响。

    第二集《向死而生》,讲述了抗战空军“四大天王”之一的梁添成,以及丁寿康、陈镇和、符保卢等华侨飞鹰们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以及他们感天动地的血洒长空的英雄故事。

    第三集《浩气长存》,讲述了梁汉一、彭嘉衡、陈鸿铨等飞虎队中多位华侨华人飞行员的战斗经历,以及林耀等英雄人物与梁思诚、林徽因感人的生死情谊。

中新网公众号
中新网客户端
南海影业公众号
侨网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