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宗旨和主题

    当今世界,中国的发展正面临着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

    2006年跨文化传播论坛的主题是:跨文化交流与软实力建设。

    论坛从中国日益增加的对外交往的需要出发,共同探索中外文化沟通过程中传媒的责任。

“跨文化传播论坛”8月31日在北京举行
  当GDP总量跃居世界第四,当“中国制造”摆满全球超市货架的时候,中国人突然发现,自己在对外交流中存在严重的“文化赤字”。今天,众多官员和知名学者会聚一堂,举办“跨文化传播论坛”,一起探讨如何使中国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占有一席之地……
赵启光:汉语已成为美国学习人数增长最快的外语
吴建民:“爱其所同,敬其所异”艺术地对外交流
杨雪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中国的潜在财富
“跨文化传播论坛”达成共识 今后将定期召开
中国该如何打一场漂亮的文化“翻身仗”?
检索:
“跨文化传播论坛”开幕
国新办主任蔡武致辞
中新社总编郭招金出席
赵启正在论坛发表演讲
叶小文在论坛发表演讲
论坛议程
2006年8月31日,星期四
08:30“跨文化传播论坛”开幕式 主持人: 周明伟
蔡名照致开幕辞
蔡 武致辞
第一场 跨文化交流:日益重要的角色
赵启正:跨越文化障碍 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
叶小文:略谈跨文化交流中的宗教交流
余秋雨:排除思想障碍是文化传播的起点
第二场 文化传播力是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指标
曹景行:“软实力”理论和传媒全球跨文化传播
 精彩演讲
赵启光:汉语已成为美国学习人数增长最快的外语(9月3日18:23)
吴建民:“爱其所同,敬其所异”艺术地对外交流(9月3日17:59)
杨雪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中国的潜在财富(9月1日14:29)
“跨文化传播论坛”达成共识 今后将定期召开(9月1日10:15)
赵启正: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和传播存在严重逆差(8月31日15:53)
叶小文:跨文化交流应重视宗教因素 "以和为贵"(8月31日14:29)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为"跨文化传播论坛"致辞(8月31日14:22)
“跨文化传播论坛”举行 权威专家官员同席论道(8月31日10:12)
 图片·评论
图:杨雪兰出席2006跨文化交流与软实力建设论坛(9月1日10:38)
图:余秋雨出席2006跨文化交流与软实力建设论坛(9月1日10:31)
图:杨澜出席2006跨文化交流与软实力建设论坛(9月1日10:24)
图:曹景行出席2006跨文化交流与软实力建设论坛(9月1日10:16)
中国该如何打一场漂亮的文化“翻身仗”?(9月1日09:39)
2006跨文化交流与软实力建设论坛在京举行(8月31日17:40)
图:中新社总编辑郭招金出席"06'跨文化传播论坛"(8月31日15:06)
论坛议程
杨雪兰:文化在国际关系中的实力
陈奇伟:中国文化︰一个产品的诞生
第三场 软实力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吴建民:跨文化交流的意义不可低估
杨澜:北京奥运会需要传递的中国形象
宋秩铭:广告传媒在跨文化传播中的作用
赵启光:因其人之言而为之言:跨文化交流之门的钥匙
16:15自由讨论 小结
17:15周明伟至闭幕辞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