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简介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省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
    江西辖11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总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人口4339万。
    境内除北部较为平坦外,东西南部三面环山,中部丘陵起伏,成为一个整体向鄱阳湖倾斜而往北开口的巨大盆地。
活动介绍
    本次活动主题为“狠抓项目建设 实施科学发展”,全国42家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深入新余、萍乡、宜春等城市实地参观采访,全方位报道江西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三保一弘扬”指示精神、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加速崛起的成果。[详细]
风貌掠影
江西纪行
行程聚焦
南昌
   南昌建城2200年来,一直都是府、州、省、道治所,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誉。1927年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最为辉煌的一页……[详细]
中
新余
   悠久的文明历史和奇特的自然景观,成为了今日新余的旅游名胜。盘亘于市界北部与上高交汇处的蒙山,蜿蜒起伏,岭高林密……[详细]
中
萍乡
  萍乡有着著称于世的历史文化和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1906年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萍浏醴起义……[详细]
中
宜春
  灿烂的古代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一大特色。樟树有江南首次发掘的大规模商代遗址,还有江南三大道教名山之一的……[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