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建成世界最大口径大视场天文望远镜
简 介:

  2009年6月4日,中国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英文简称LAMOST),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河北兴隆观测基地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成为目前国际上口径最大的大视场望远镜和光谱获取率最高的望远镜。

  LAMOST是中国科学家自主创新设计、在技术上极具挑战性的新型大视场兼备大口径的光学天文望远镜。其视场为五度(相近口径的常规天文望远镜视场小于一度),口径大于六米,光学系统由反射改正镜、球面镜和焦面三个部分构成,单次观测最多可同时获得四千个天体光谱。LAMOST研制成功,成为目前大口径兼备大视场光学望远镜的世界之最和当前世界上获取天体光谱能力最强大的天文观测设备,将对宇宙起源、星系形成与演化、银河系结构、恒星形成与演化等研究做出重要贡献。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