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成功发现
简 介:

  1959年9月26日,大庆油田第一口油井喷射出石油。时值国庆10周年,所以该油田以“大庆”命名。1960年,大庆油田开始全面开发,三年后建成世界级大油田,享有“共和国加油机”的美誉。

  大庆油田是20世纪60~80年代中国最大的油区,它的成功发现和开发,证实了中国学者提出的“陆相地层生油”理论和探矿思想,从而丰富和发展了当代石油地质学理论,彻底甩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改变了中国石油工业落后面貌,使中国石油工业从此走进了历史新纪元,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石油工业特色的发展道路。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