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民大会堂
简 介:
人民大会堂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地方,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办公场所。是党、国家和各人民团体举行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群众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的场所。1958年9月至1959年8月,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完成“人民大会堂”的设计。该建筑占地15公顷,总建筑面积为171800平方米,由万人大会堂、宴会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楼组成。其中大会堂会场宽78米,深60米,平面呈椭圆卵形,屋顶高46.5米,顶棚净高33米,座席分上、中、下三层。大会堂工程主要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刚性基础和钢屋架,大会堂会场挑台钢梁悬臂长度达16米,钢屋架跨度60米,宴会厅上部的钢屋架最重达142吨。人民大会堂为5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