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偶像-章子怡
简 介:

  章子怡,1979年2月9日生于北京。从小学习舞蹈的章子怡,1996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2000年至今,供职中国国家话剧院。

  1998年,还在中戏学习的章子怡,被著名导演张艺谋挑中出演了其电影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一举夺得包括第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百花奖影后、亚太影展最佳新人奖、美国影院协会新人奖、日本旬报最佳外国女演员奖、国际年青演员协会最佳女演员奖、伊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电影奖项,立刻成为一颗最受人关注的电影新星。1999年,章子怡出演了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开启了她通向好莱坞的星途,并自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影星。一举囊括了洛杉矶、芝加哥、多伦多和香港等多个影评人协会的最佳新人或最佳配角奖项。借助《卧虎藏龙》的人气,章子怡接连出演了包括《尖峰时刻2》、《武士》等国际合作的作品。近年来,章子怡和包括张艺谋、王家卫、斯皮尔伯格等著名导演合作,参演了《英雄》、《十面埋伏》、《2046》、《艺伎回忆录》等影片,斩获了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华表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等多个奖项。最新电影作品为冯小刚导演的《夜宴》。

  章子怡还是一位活跃的电影活动家,已经连续两年获邀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并担任了2006年戛纳电影节评委工作。是中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女演员之一。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