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通过
简 介:

  1979年11月起,在邓小平的主持下,党中央开始着手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邓小平对《决议》的起草工作提出了三条重要的指导思想。1980年10月,《决议》草稿先后经党内4千名同志讨论修改,几易其稿。1981 年6月27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一致通过了这个《决议》。

  《决议》内容共分8个部分,即建国以前28年历史的回顾;建国32年历史的基本估计;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的7年;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10年;“文化大革命”的10年;历史的伟大转折;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团结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决议》对建国32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作出了正确的总结,科学地分析了在这些事件中党的指导思想的正确和错误,分析了产生错误的主观因素和社会原因,全面地、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充分论述了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据人民网)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