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合约面临转换 或存在跨期套利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主力合约面临转换 或存在跨期套利机会

2010年07月15日 09:5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况

  外围股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强势上涨提振市场做多人气,沪深300现指早盘高开高走,而放缓的6月份用电量数据令市场不看好即将公布的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现指午后涨幅收窄,但仍站稳20日均线。期指合约全线飘红,7月合约再度大幅减仓3666手,走势弱于现指。

  分析

  昨日受外盘影响股市与股指期货双双高开并在开盘后持续上涨,但主力合约IF1007仍处于贴水状态且贴水幅度一度超过10个点。大盘涨势在10点45分左右暂告结束,期间IF1007合约始终维持在5点到10点之间的贴水。午后大盘震荡回调,期指并未同幅跟跌,IF1007合约在下午14点左右大盘探底时短暂出现升水,无套利机会。IF1007合约面临交割,其日内在升贴水之间来回波动属正常现象。IF1008合约全天处于无套利区间之内,大致维持10点左右的升水,尾盘短暂出现贴水。IF1009合约日内套利机会不多,日内最大的年化套利收益在1%左右。IF1012合约全日存在理论上的期现套利机会,下午14点01分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达全日峰值1.11%。基差行情低迷,几乎无法影响180ETF成交量变化。IF1007合约昨日成交量仍高于IF1008合约,持仓量略低于IF1008合约,主力合约换仓正在进行中,此次转换启动时间相对较晚。股市收盘后期指价格稍有回升,空头离场迹象明显。农行上市以及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使得市场愈发趋于谨慎。

  昨日期指各合约大致同幅涨跌,没有出现跨期套利机会。IF1008合约与IF1007合约的价差日内在10点到17点之间波动,震荡区间有所扩大,最远月合约IF1012与主力合约IF1007的价差日内均在70点以内波动。到期交割的因素将使得近两日IF1007合约的走势可能与其他各合约发生背离,跨期套利者可以适时捕捉极端价差进行开仓。(海通期货研究所 姚欣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