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煤炭板块好时机在四季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分析:煤炭板块好时机在四季度

2010年07月15日 13:3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银行类股票有9只,较上周增加1只,依旧是分析师最为关注的品种;房地产类股票4只,与上周持平;酿酒、钢铁类股票各有3只和2只;其余2只分布在汽车和煤炭行业中。近几日煤炭股表现较为抢眼,煤炭股的投资机会是否能持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现就煤炭行业做简要分析。

  煤炭股走势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基本面:宏观经济基本面和煤炭行业基本面的预期,前者起先导性的、主要的作用,后者是滞后性、辅助的作用。基于此,招商证券表示宏观经济预期比煤炭行业更重要。2009年12月17日,国务院等五部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通知》,煤炭股之后跌12%;今年1月7日,《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煤炭股之后下跌达24%。4月27日,《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煤炭股之后下跌达20%。

  近期伴随着“房产政策可能放松”的传言,煤炭股出现反弹行情。煤炭板块β值高,政策转向使其估值恢复性反弹较大。但7月12日晚,住建部负责人明确表示,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这可能使得煤炭板块这一轮反弹趋于结束。

  华宝证券判断三季度仍是政策观察期。三季度经济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但也是预料之中的事,中央的政策决策者们仍需要观察下滑的幅度,以便制定下一步政策,因此在政策转向之前煤炭板块仍难有大的行情。

  平安证券亦指出,在政策未明确之前,煤炭股的反弹更多是交易性机会。短期来看,下游需求(钢铁、电力)有减弱迹象,煤炭库存仍维持高位,用电高峰过后,煤价将会下调,预计调整幅度为10%左右。目前煤炭板块最大的优势是估值便宜,业绩确定性高,目前行业整体估值在12倍左右,逐步进入筑底阶段。

  分析师强调,煤炭股合理介入时机在四季度。一方面,经济下行的底部可能出现在2011年一季度;另一方面,经历了三季度经济的系统性风险逐步释放,市场估值在四季度完成筑底,左侧投资者可建仓。事实上,当前基金整体仓位偏低,平均水平在70%左右,对煤炭板块基本低配。另外,紧密关注政策的松动,紧缩政策的放松将会使得建仓时机提前到来。重点推荐关注的公司:西山煤电、山煤国际、兖州煤业、潞安环能。(今日投资 杨艳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