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炒作“新意”不断 投资不是“听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概念炒作“新意”不断 投资不是“听故事”

2010年07月15日 14: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海南、西藏、新疆区域振兴概念之后,股市区域炒作风又刮到了上海,这次的名义是国资整合。对于久未有所表现的A股市场来说,国资整合是个大故事,历来是资金炒作的热点,但投资者要多一份小心。

  7月开始,从金山开发到中卫国脉,从三爱富到棱光实业,一只只资产重组概念股被捧到了天上。在一股比一股疯狂的时候,投资者要特别注意,历史已无数次显示,价值不会一天内就实现,股票有多快涨上去,就可能有多快跌下来。

  罗顿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10年年初,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消息引爆了海南板块,罗顿发展是其中的“急先锋”。从1月5日至2月8日,罗顿发展在1个月里收获了11个涨停板,股价从6.83元涨至2月12日的17.79,涨了160%多。但自股价登上17.79元的高位之后,罗顿发展就一跌再跌,在4月底还连续5个跌停。7月14日,罗顿发展股价重新回到了6.3元的位置,从起点到高峰,再从高峰回到起点,这样的轮回值得投资者深思。

  在海南,故事讲的是国际旅游岛,到了上海,故事换成了国资整合。如果按照上海国资资产证券化30%的目标计算,目前还需整合超过200亿元的资产。另外,不少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相继停牌宣布重组事宜,一时间,沪上“国资整合”大戏即将上演。

  越是利好当前,投资越是要谨慎。一些投资人士认为,上海国资整合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大概的思路、脉络也被分析得八九不离十,能涉及的公司,能受益的企业都在市场预测之中。这已经不是个超预期的事,也就不可能有多少超预期收益。

  一个现象可以当做这种警惕风险的注脚:7月14日的盘面显示,一些前期上海强势股出现了成交量、换手率急速放大。有分析人士称,对于那些前期进入的投资者而言,现在的收益已经够好的了,退出的欲望比坚守大。

  无论是海南板块,还是西藏板块、新疆板块,或是上海板块,区域炒作的故事都讲得十分动听,但价值不仅靠一个美丽的预期,还需要时间来实现,投资者还需十分谨慎。 (陈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