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首日涨2分苦撑发行价 短线投资很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首日涨2分苦撑发行价 短线投资很悬

2010年07月15日 18:4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涨2分险守发行价,股民终于吃了定心丸。”成都某私募基金负责人李永安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今日农行的表现比较平稳,对明日登陆港股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7月15日,期待已久的农行网上发行的103.1亿股开始上市交易。这也标志着最后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

  “上市首日农行表现稳定。”李永安早有预期。开盘后,农行股价在2.70-2.72之间徘徊,而从分时成交明细看,万手、十万手级别的买单护盘明显。5分钟换手率和成交额显著递减。截至午间收盘,农行股价涨0.02元,涨幅0.75%,报2.70元,换手率28.91%,半天成交金额80.95亿元,而农行流通市值为278.38亿元。盘口显示,在买盘2(2.68元)这一档,有10621264手买单,按2.68元/股计算,守卫发行价的资金有28亿元之多。

  下午盘口显示,买2(2.68元)一直有1100万手左右的买单,比午间收盘时增多,据此估算,约有30亿左右的资金在守卫发行价。截至收盘,农行报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其实,对于农行对于上市的表现,早前众多机构最高看至4.07元,最低2.50元,平均来看机构预测对农行上市首日均价为2.89元。2.70的收盘价虽然低于机构预测的平均值,但“在股市低迷的基本面上,农行不破发已经是万幸了。”某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这样认为,“股价涨跌要结合现在的大气候。如果农行选择在大盘6000点时进入,价格肯定不只是这样。虽然,农行首日表现弱势,但也总算守住了发行价。未来一段时间破发的可能性不大。”

  李永安告诉记者,由于预设有“绿鞋”机制,意味着上市后一旦跌破发行价,中金公司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农行最终选择以15%的上限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股票,这对农行后市的表现,特别是发行后一个月的股价,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绿鞋能保不破发,却难保大盘利好。”因此,他也给出建议,农行股票可以长期投资,短期投资则很悬。(记者 宋艳 实习生 李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