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史上最长黄金周 “大消费概念”吸金纳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掘金史上最长黄金周 “大消费概念”吸金纳银

2010年09月10日 09: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这一史上最长的黄金假期。从往年的情况看,长假往往会成为刺激商业、旅游等“吃喝玩乐”板块走强的短期因素,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受旅游旺季来临及政策利好频出的推动,有个股早已闻风而动。数据显示,从7月初反弹至今,酒店旅游板块指数最高涨幅超过了30%,领先大盘将近20个百分点。

  市场在黄金周来临前将呈现何种走势?哪些个股还未启动?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对尚未启动的“大消费概念”股进行挖掘。

  A股“两底”已经形成

  今年上半年,受到经济增速下滑、房产调控政策、外围股市恶化等多重因素的打击,A股市场一度下跌到2319点;进入7月,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上涨,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反转行情已经出现;但8月以来,市场再度陷入震荡阴霾,投资者悲观情绪不断蔓延。市场底部究竟在何处?A股能否迎来新一轮的趋势性行情?

  在充满怀疑与迷茫的市场环境下,机构投资者的信心又将来自何处?

  “市场的底部有三种类型——价值底、政策底和经济底。现在看来,价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形成,可以判断A股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出现。但真正出现大的趋势性行情,还要等经济底出现,因此,下半年市场还是震荡向上的格局。”银华成长先锋基金经理李宇家乐观地表示。

  在他看来,从市盈率角度来看,2005年和2008年股市进入底部时,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差不多在十二三倍左右;今年6月份的时候,实际上A股市盈率也跌落到这么一个水平。所以从估值水平的角度来看,是一个相对较低的区域。

  对下半年A股市场的预判,工银价值基金经理何江旭认为,从整体上看,由于我国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速,且目前市场估值具有吸引力,因此对大盘走势不必过分悲观。但是,资本市场在较长时间内将继续面临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风险,在此背景下,大盘出现系统性投资机会的概率也不大。可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行业以及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产业,在保持相对稳定的大类资产配置和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基础上,精选个股。

  不难看出,业内在展望后市时均流露出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对一些周期性行业如房地产,看法也不像之前那么悲观。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尽管价格降幅不大,但交易量已经明显下跌,而更多开发商发现实际需求依然较大,尤其是一些业绩有明确预期的公司。“同时,在当前环境下,银行板块估值较低,因为许多投资者预期银行坏账未来会显著上升,部分银行类个股甚至已被低估。因此,周期性行业在未来有较大的投资机会。”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基金经理蒋征这样判断。

  不过,面对即将出炉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或将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但在蒋征看来,现在市场对于经济放缓、通胀压力仍存在一定担忧,下半年如果CPI持续高企,市场会有一定压力。不过,现在市场也普遍预期11月份,CPI将有可能下降到3%左右。

  9月份股市将面临大宗商品原材料股票的一轮上涨,周期性行业将重新获得大资金的布局,尤其是消费旺盛带来通胀概念热潮,A股将迎来牛抬头。

  旅游板块“蠢蠢欲动”

  根据券商的统计显示,从近期的资金流向来看,餐饮旅游行业是净流出最少的一个行业。说明不断有资金在关注,近期旅游板块在盘面上也呈现出个股活跃的状态。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曹雷表示,旅游板块每年在黄金周前后都会出现波段性的行情,短期内仍会有交易性机会,因此近期旅游板块仍值得关注

  事实上,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全年旅游最旺的季节,上市公司的业绩会出现较大的增长,相关个股也会有所启动。据统计,大智慧旅游酒店指数自从2003年推出以来,有5次在9月份出现了上涨,只有两次出现了下跌。以2009年为例,旅游板块从9月初到9月底的涨幅就有7.2%,而同期大盘却出现2.84%的下跌。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