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迅雷:股市下跌源于政策收紧预期 后市谨慎

2010年11月3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王文举)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再次迎来大跌,两市早盘小幅冲高后随即跳水,沪指盘中再次跌破2800点,虽然尾盘震荡回升,但最终仍大幅收跌,两市成交量放大,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今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出于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

  市场情况看,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2820.18点,跌46.18点,跌幅1.61%,成交1761.6亿元;深成指报12336.29点,跌200.26点,跌幅1.61%,成交1581.1亿元。

  李迅雷表示,股市下跌主要出于对宏观调控的担忧,债券市场看,明显现在央票利率倒挂,这意味着,如果不加息整个货币体系就会有问题,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导致了股指下跌。

  显然货币政策收紧会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逻辑也很清晰,如果货币政策收紧,加息会使企业的成本提高,成本提高会影响到盈利,进而影响股价,现在的唯一的期望就是现在股价的下跌是否已经包含了这些不乐观的预期。

  不过李迅雷也指出,目前无法进行验证,虽然现在债券收益率水平已经反应出加息100个基点的效果,但还有很多不确定的方面,比如,现在到明年为止到底加息多少还不能明确,不过如果股市跟债券是一样的,那么股市是不是已经反应了四次加息的效果呢?如果反映了四次加息的效果,那明年如果是三次加息呢?是不是就表明现在市场的反应已经过度了?

  对于市场表现,国金证券杨建波也表示,今日的大幅震荡,主要基于对政策的悲观预期,今日成交量有所放大。长江证券魏国表示,受利空传闻影响市场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恐慌盘涌出。

  对于后市,李迅雷认为,按照现在货币政策将收紧的预期,股市调整还是会继续,主要看货币政策的变化,如果实际调整的结果货币政策要比预计的稍微宽松,那么股市可能迎来上涨。魏国也认为,今日盘中创出新低,且今日的阴线一举吞掉前期震荡的小阳线,技术形态上比较恶劣,后市应有回补前期2747点缺口的可能,加之目前货币政策、外围局势仍不明朗,投资者有必要对市场保持观望。杨建波则预计,经过短期的宣泄,后市大盘仍将在60日均线附近维持弱平衡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