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大霄:A股调整基本到位 关注大消费和轨道交通

2010年12月17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两市本周在周一大涨后,余下4个交易日均沉闷走低,成交也持续缩量,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临近年末,年终结算的压力在逐渐减轻,成交缩量。从市场走势看,11月以来的调整基本到位,后市可适当关注大消费和轨道交通板块。

  具体看市场情况,继周一大涨之后,A股连续四天弱势盘整,股指缓慢走跌,市场心态日趋谨慎,量能持续萎缩。今日两市延续弱势窄幅震荡格局,个股行情亦有所退潮,领涨热点表现平庸,今日成交极尽萎缩,沪指创出近三个月成交量新低。中小盘,创业板指表现优于大盘。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893.74点,跌4.40点,跌幅0.15%,成交947.2亿元;深成指报收12759.6点,跌36.08点,跌幅0.28%,成交896.7亿元。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时近年末,市场选择震荡,市场与时间因素也有很大的管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年终结算的压力在减轻,而不是加重,一般卖股票的都选择提前一点,随后,从市场走势看,本次调整已基本到位,调整幅度时间都比上次要小,虽然调整可能比较凶,但低点会越来越高,市场往上走的概率会大一点。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继续窄幅震荡,呈现出明显的周末效应,盘中有色、电子科技类个股有所表现,但板块联动性较差,整体保持了热点散乱且持续性差的特点,成交量大幅萎缩。

  后市投资机会,李大霄指出,大方向应该是内需,消费涵盖范围较广,例如消费相关股票,消费升级方面应该有较多的挖掘机会。另外轨道交通可能是一个发展大方向。对于今日走强的煤炭板块,他认为,波动性要大一些,不过还有一定的估值优势。机会的话,可能在一些还没有起来的股票,比如601军团里“千年不涨”的股票可能存在机会。

  杨建波建议投资者不要把注意力始终纠结在是否加息的问题上,下周只要消息明朗,大盘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主动调仓换股,重点对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受益相关板块来布局,短线可继续关注具备高成长的中小盘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