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媒体评2010年股市十大牛熊股 51%股票跑不赢CPI

2011年01月02日 16: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2011年的钟声敲响,全球股市正式落幕。作为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的表现可谓完美,沪指不仅在收盘时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也成功放大到了千亿元。回顾2010年,哪些公司登上最牛十大排行榜,哪些个股又熊冠全年呢?

  回顾这一年,上证综指全年下跌14.31%,这与第一大融资平台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个股走势也冰火两重天。媒体评出的全年第一大牛股是停牌数年,一朝爆发的广发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广发证券全年复权上涨403.6%,赚四倍收益。同时,排在第二名的*ST光华,一年涨了362%,同样是成倍攀升。接下来的广晟有色、*ST威达、ST昌河分列三到五位。一度被称为妖股的东方园林排在第六位,全年上涨268%,第十位的精功科技也有200%以上的涨幅。

  不过另一方面,就要数跌幅榜的前十名了。去年一年,你要是买了华菱钢铁,就比较郁闷了,它全年下跌52%以上。年跌幅在五成以上的还有鞍钢股份和海通证券。地产股新黄浦年跌48.64%,排名第四。信达地产、中粮地产等地产股,以及武钢股份、河北钢铁等等钢铁板块个股都在跌幅榜前十名,不言而喻,这一年地产和钢铁板块是集体哭泣了,其中排名第十的中粮地产全年也跌去近45%。

  从最后几天的走势里,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重组股的魅力近期大减。多数券商机构预计今年市场将震荡上行,前低后高。中邮证券建议2011年可采取冬种秋收的投资策略,上半年每次震荡回落阶段的低点都是长线的买点,四季度高涨期兑现投资收益。上半年可关注战略新兴产业和大消费行业,下半年关注周期性行业。(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