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钢股份变身电梯股 王亚伟“潜伏”获利100%

2011年01月11日 11: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两个多月的广钢股份(600894)昨日复牌,正式揭开了重组的面纱。

  预案显示,广钢股份重组方案由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三部分构成,采用的是当前市场通行的“净壳出让”方式。伴随上市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同时,广钢股份国有股权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给广日集团,上市公司将转变成为广日集团控股下的电梯综合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昨日复牌后,广钢股份以涨停开盘,但尾盘涨幅仅为2.31%,报收7.96元。不过,“潜伏”广钢两年之久的王亚伟,浮盈已经翻番,押宝重组成功。

  广钢股份“变身”广日电梯

  根据广钢股份昨日公布的具体资产置换方案,广钢股份以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广日集团截至2010年12月31日所持广日股份91.91%股份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现金补足。根据预估结果,广钢股份现有的净资产预估值为21.49亿元,较去年三季度末的财务数据增值了255.21%;广日股份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3.14亿元,较该公司去年三季度末的数据增值了91.21%。

  此外,广钢股份将分别向广州维亚通用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花都通用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南头科技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3000万股股份购买上述公司合计持有的广日股份8.09%股份。广钢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价格定为每股7.14元,较停牌前7.78元的二级市场价格低8.22%。

  本次重组完成后,广钢股份将置出原有的钢铁制造相关业务,并通过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使主营业务变为以电梯整机制造、电梯零部件生产以及电梯物流服务为核心的电梯制造相关业务。

  王亚伟“押宝”小胜

  广钢股份之所以为市场所关注,是因为受“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青睐。

  早在2009年一季度,王亚伟就无视广钢股份亏损10亿元而提前潜伏其中,此后还有所加仓。去年以来其虽略有减仓,但持仓总量无大的变化。三季报显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仍合计持有该股1766.2万股,与最高时的1900万股相差不大。

  2009年初,该股股价不过4元左右,而到去年二季度,该股最高时已接近10元,王亚伟浮盈超过1倍,按其持股数量计算,获利上亿元。

  同“押宝”中航精机收获9个涨停相比,显然广钢复牌后的表现只能称之为“小胜”。广钢方案出台后,曾有券商人士估值到14元,但昨日仅收报7.96元。

  据了解,广日股份旗下广日电梯目前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电扶梯设备供应商之一,广日股份还持有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30%权益。2008年、2009年及2010年1—9月份,广日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14.26亿元、14.56亿元及13.15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为1.35亿元、1.97亿元及1.78亿元。华泰证券分析师印晓明分析认为,2011年重组完成后,预计公司每股收益在0.29元。

  目前A股仅有的一家电梯类上市公司康力电梯,券商预计2011年业绩均值为1.08元,昨日公司股价收报29.73元,动态估值约30倍。按照新的广钢0.29元的业绩,30倍估值来计算,股价水平约为8.7元。

  无论如何,偏好重组概念股的王亚伟又一次证明了他精准埋伏重组股的能力,即使在广钢身上的收益率为100%,也大大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的增幅。

  记者贾肖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