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前股指退缩到何处:2730点一带做双底

2011年01月11日 13:4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五文章回顾:下周一五步支撑点为2819点,压力点为2849点;下周二是变盘点,是进入2850点至2950点的上箱体,还是继续在2700点至2850点的下箱体内运行,马上将有结果。 

  周一走势回放:在周末利空打击下,沪市大盘低开6点于2832点,最高略低于五步压力点2849点,为2847点,最低为2786点,收盘为2792点,跌1.64%,成交金额缩小到1122亿元,日K线为带上影的中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11家,下跌个股1740家,其中涨停个股3家,跌停个股6家。从盘面来看,在利空预期下,出现了明显的多杀多,二次探底进入第三阶段。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等间距下行,股指介于两线之间;预测线继续走平,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823点,支撑点为2767点;安乐线之快线继续小幅小移,目前处于2821点,其慢线位于2866点,均对股指构成压力;力度线开始走平,回复线继续平走,双雄线之充电线继续下行,放电线开始上行,与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缓慢下移,持股线继续下行,且绿柱伸长;操盘四线受压制于2826点,支撑于2750点;波段HK收绿,呈平台略下倾状;长态线绿柱继续伸长,表明长线资金依旧不宜介入;全能HT之轨道继续平走,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点压线2803点和2690点是重要作用线,而点撑线重要作用线分别为2765点与2727点;总结以上分析,笔者认为,房产税重庆征收等利空,打破了天平略向多头倾斜的局面,使弱平衡向空头转向,二次探底继续进行中。若利空继续,则不排除大盘再次向下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迎春行情有推延甚至夭折的可能。

  周二走势预测:虽然接近年底,但往年元旦到春节消息面偏多的情况不仅没出现,反而时不时冒出利空,大盘的迎春行情在艰难酝酿中难产,投资者必须顺应形势。在趋势未形成前,做骑墙派,继续空仓观望,或极轻仓做超短线,预计周二大盘在无利好情况下,将收出带上下影线的整理K线,小幅下跌的可能性偏大。

  操作策略:基于今年元旦到春节期间本该出现的消息真空期没有出现,近期调控未见放松,因此投资者近期不得不继续选择空仓或轻仓观望,激进者也只可逢大盘急跌破位时轻仓快进快出。在目前的消息面背景下,沪指有退缩到2730点一带做双底的可能。另一方面,接近春节,主力可能护盘,节前行情可期。   □慧耕思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